治療師簡介

鍾巧香

學歴

專業學會

婚姻及家庭治療師
心理治療師

Ring 是一個用心的婚姻及家庭治療師及心理治療師臨床經驗豐富。她育有兩名女兒,無疑她在家庭事務上擁有實在的生活體驗她亦在各院校及機構舉辦工作坊及講座推動正向的家庭教育及個人成長。

治療取向

在婚姻與家庭治療中,Ring Chung主要採用結構及博域家庭治療、葛文夫婦輔導以及婚前/婚後關係評估治療過程中也會採用其他方法如:情緒取向治療或敘事療法等。

在個人心理治療中,Ring配合系統角度,主要使用認知行為治療、身心語言程式學及藝術治療,視乎需要,亦會採用其他療法。

根據個案的性質和治療階段,Ring 將採用適當的介入方法為個案帶來最佳效果。

她的治療風格為溫馨平和有連繫和互動。

臨床經驗

Ring對婚姻及家庭治療的臨床經驗豐富,擅長處理家庭衝突與溝通問題,以及婚前輔導,還處理不少婚外情個案。

另外,她曾服務不同領域,如在小學,中學、青少年組織,以及精神健康機構等,協助家庭處理不同難題,包括孩子拒絕上學、學習動機低、脾氣暴躁,親子衝突,管教子女分歧,以及家庭階段轉變等適應問題。

Ring也協助個案處理其職場人際困難、抑鬱、焦慮、驚恐、哀傷,以及其他心理難題等。

處理過的家庭類型包括核心家庭,離婚、再婚及中港婚姻等。目前,她對個案面對生命中的壓力,如: 情感問題,婚姻危機,為人父母,離婚等有特別心得;她也善於與青少年建立良好關係,並認為婚前輔導很重要。

此外,Ring於一個非牟利組織擔任組長,在小組中為患有抑鬱症的朋友作情緒支援。

專業培訓

Ring 曾在大學接受專業的心理學(一級榮譽)課程以及婚姻和家庭治療的培訓。主要範籌包括: